8童染手足口病 香港再有幼园停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8童染手足口病 香港再有幼园停课(图)
2010年06月02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埔迦南幼儿园因再发现两宗新手足口病个案,学校要延长停课一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手足口病肆虐,香港再有幼儿园要停课或延长停课期。位于油尖旺区的学之园幼儿园暨双语幼儿园(凯帆荟),近日有8名学童出现手足口病及咽峡炎并发症,其中一名染病3岁女童,送院后更诊断患小脑炎,目前情况稳定,香港卫生署建议该校停课两星期。

  另外,上周四开始停课的黄埔迦南幼儿园,因再发现两宗新手足口病个案,学校要延长停课一周至下周三,两名新染病学生情况稳定。

  卫生署昨表示,学之园幼儿园暨双语幼儿园爆发手足口病及泡疹性咽峡炎,至今有8名学生染病,建议该校停课两星期至本月15日。

  卫生防护中心昨接获呈报,指该校一名3岁女童感染泡疹性咽峡炎并发症,女童于上月23日发烧及喉痛,次日到私家医生处求诊,诊断为泡疹性咽峡炎。

  她于上月30日入往玛丽医院,被诊断患上小脑炎,目前情况稳定。该校其它染病学生情况稳定。

  另外,早前因感染手足口病在伊利沙伯医院留医的43岁男病人,证实对肠病毒71型呈阳性反应。他于上月22日手脚出现红疹,两天后发烧及口腔溃疡,其后因出现视觉重影及高烧,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治疗。他目前情况稳定并已退烧,未有再出现视觉重影情况。

  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市民,尤其是院舍负责人,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手足口病和肠病毒感染。他们应该采取措施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饭前、如厕后,以及处理尿片或其它被粪便沾污的物品后应洗净双手。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尤其是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