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满菲佣向妻打小报告 公司董事涉嫌刀插佣人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疑不满菲佣向妻打小报告 公司董事涉嫌刀插佣人手
2010年06月02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案被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市公司天工国际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刘肇晖,去年疑不满菲佣向其妻“打小报告”,施以虐待,包括用约1尺长的刀插菲佣右手;报纸、胶盒分掷面和背;强迫手部有伤口的菲佣以化学清洁剂清洗全屋。刘肇晖否认5项袭击及伤人罪,昨日在九龙城法院受审。

  控罪指52岁的被告刘肇晖,在去年8月11日至13日,在九龙城宋皇台道一单位内,5次袭击33岁的菲佣Castillo Clariza Avenales。

  大学毕业的事主作供表示,去年8月11日下午,单位内只有她和被告,当时她在清洁墙壁,而被告则问及:“你为何来港?”“你还是单身吗?”她回答“是”后的不久,见被告全身赤裸走出房间,然后用双手大力地捉着她的左上臂,欲拉入房。事主实时推开被告,更逃到楼层的垃圾房躲避。当返回单位时,见被告穿上短裤,但上身仍赤裸。

  事主当日趁被告妻子回家时作出投诉,结果两夫妇大吵一场。到晚饭时,事主在厨房工作,被告突然入内,取出放在砧板旁的1呎长刀,插落事主右手拇指致不断流血。虽然被告之后拔出利刀,但将事主的“衫尾”强行按压在伤口,令事主感痛楚。被告事后离开厨房,但折返时却手持一副手铐,轻佻地在事主面前摇动。当晚事主只用酒精及绵花处理伤口,亦没有致电告诉别人。

  翌晨事主做早餐时,被告不发一言,拿起15份报纸掷向事主面部,再吩咐她清洁全屋。事主感到不适欲休息,但遭被告斥责:“不行!你是女佣!你要继续!”又要她赤手地使用化学清洁剂作清洁。被告在第三天早上重施故伎,用16份报纸掷向事主面部,半小时后又藉词“你身体有菌弄污梳化”,将10个硬胶制的小方盒掷向事主背部,直至被告妻喝止。

  女佣其后出外购物,在乘搭街市电梯时不支昏迷,送往医治时,被诊断手部伤口发炎及发高烧,返家后仍遭被告妻子责骂,翌日清早离家到菲律宾工会求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