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再添3重症 医师估计数万港人恐被感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手足口病再添3重症 医师估计数万港人恐被感染
2010年06月05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手足口病,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双手清洁。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于4日再接获3宗怀疑感染肠病毒后并发神经系统疾病的个案,患者年龄介8至23岁,其中1名健康的8岁男童,染病后说话不清,病征与脑炎吻合,目前情况严重。有传染病专科医生指出,该3名患者所就读的学校均没有爆发手足口病,显示他们可能在社区感染,更反映手足口病已在香港社区广泛传播,并推算社区已有数万人感染。

  据报道,手足口病在香港社区广泛肆虐,卫生防护中心4日晚再接获3宗怀疑肠病毒感染并发神经系统疾病的个案。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相信,手足口病已在香港广泛传播。他称,手足口病的致病原肠病毒,侵入人体神经系统引致脑炎等并发症的机会率约为万分之一,惟香港现时已有数宗相关严重个案,按此推算社区已有数万人感染,只是大部分人病情轻微甚至没有病征,才未被察觉。

  4日收到的首宗个案涉及1名以往健康良好的8岁男童,他于上月23日起出现间歇性发烧病征,并曾接受医生诊治,但于上月29日出现食欲不振、昏睡及说话不清,同日入住联合医院,翌日送入深切治疗部接受紧密观察。

  至于卫生防护中心接获的第二宗个案,涉及1名过往健康良好的23岁树仁大学男学生,他于上月19日出现发烧、头痛、腹泻和呕吐,曾接受私家医生诊治,但于上月24日仍然发烧,同日入住广华医院,目前情况稳定,化验结果显示他的脑脊液对肠病毒呈阳性反应,而他在出现病征后并没有回校上课,家人也没有病征,但病者曾于上月17日与4人到内地旅游,卫生防护中心正接触同行人士,以调查他们的健康状况。

  第三宗个案是1名13岁出现病毒性脑炎的男童,其样本对肠病毒呈阳性反应,目前情况稳定,现行进一步化验,其就读的惠侨英文中学并没有发现手足口病爆发;其弟于5月12日开始发烧、伤风和咳嗽,现时已退烧,情况稳定,现已取得临床样本化验。而他就读的基督教挪威差会主办信义中英文幼稚园没有发现手足口病爆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