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案:秘书披露龚如心掩饰病情 曾以假名求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遗产案:秘书披露龚如心掩饰病情 曾以假名求诊
2009年06月12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周志彬 梁今)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十一日在此间高等法院进行第十八天审讯。龚如心的秘书区燕玲继续出庭作供,透露龚如心在患病期间一直对外掩饰,曾以假名“张紫兰”到诊所求诊。

  区燕玲说,二00六年十月,龚如心的身体状况转差,变得很善忘,经常忘记日子及忘记服药。陈振聪聘请的英国御用大律师Ian Mill质疑区燕玲夸大龚如心的病情,但区燕玲强调“绝对没有夸大”。

  区燕玲说,二00六年八月,龚如心的病情恶化后,她与龚如心的胞弟龚仁心夫妇一起对外掩饰龚如心病情,让外人以为龚如心仍在努力工作,而龚如心消瘦就说是过度减肥所致。

  区燕玲表示,直至十一月龚如心病情转差,掩饰工作才停止。她强调,他们这样做是希望让员工认为龚如心仍努力工作,不是刻意隐瞒病情。

  区燕玲并在庭上忆述二00六年十月十六日,即陈振聪所持遗嘱签署当日的情形。她说,龚如心当日早上开始不适,说话都不清楚,到下午还辛苦得要躺在沙发上休息。

  而在当天早上,龚如心叫她找律师、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前来,但未有说明因由。王永祥于半小时后抵达会议室,之后再叫华懋营业部经理吴崇武前来。不过,早前王永祥的供词指,他抵达时吴崇武已经在内,但龚如心就未到。

  陈方律师Ian Mill则读出区燕玲的书面供词,提到区燕玲指,记得有一次,王永祥在与龚如心的会议途中走了出来,指带错了印鉴,还叫秘书将印鉴拿来给他。而二00六年底,龚如心只是叫过王永祥帮他见证文件两次。Mill问区燕玲,带错印鉴会否就是立遗嘱当日。区燕玲回应指,不敢肯定是否就是当日。

  区燕玲下午继续作供时说,龚如心死前一日,她草拟了华懋慈善基金理事会的新成员名单,新加入成员包括龚如心的三名弟妹,当晚交给龚如心看,龚如心点头回应。

  陈方律师质疑,为何龚如心三名弟妹在供词中未有提及有关细节,又质疑龚如心死前是否有能力处理重要决定,区燕玲则说:“我又不是医生,我怎么会知道?” 陈方律师转而问她是否相信龚如心明白文件内容,区燕玲说龚如心是明白的。(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