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称龚如心临终决定委任3名弟、妹为华懋董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助理称龚如心临终决定委任3名弟、妹为华懋董事
2009年06月12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龚如心生前私人助理区燕玲透露,龚如心死前一天委3位弟妹龚仁心、龚中心及龚因心加入华懋慈善基金董事局。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产案11日踏入第18天聆讯。龚如心生前私人助理区燕玲庭上透露,龚如心死前一天作出重要决定:委3位弟妹龚仁心、龚中心及龚因心加入华懋慈善基金董事局。陈振聪代表律师提出质疑,龚如心临终前仍有能力作出如此重大的决定?区燕玲表示:作出这决定当时获龚“点头示意”。

  区燕玲作供时表示,在2007年3月5日,曾到龚如心位于尖东华懋广场总部内的寓所,向她汇报公司运作情况。当时,她曾向龚如心报告:龚如心的契仔张雁坤,在2月曾要求华懋慈善基金董事局重组,并指需要辞去部分原有成员,委任他、龚因心及K.T.Han等人为董事。龚如心听完建议书内容后就“好紧张”、“好激动”,并称:“你不要好听他讲,慈善基金好紧要,除了唐太(龚因心)他们外……”当时龚突然停止对话,即使区燕玲再追问,龚亦只说:“(迟些)再讲啦!”

  龚点头赞成委任文件内容

  3月31日,区燕玲带复活蛋到养和医院探望龚如心,当时龚因心、龚中心、大律师高致理亦在场。她表示,龚如心当时能指示她摆放复活蛋的位置,与龚如心聊天后,就向她汇报公司近况,包括基金董事局成员事宜。当她问龚是否要加入龚仁心、龚中心及龚因心进入基金董事局,她就点头回应;稍后,区燕玲再表示要先回去准备文件,她又再以点头示意。

  直至2007年4月2日,龚如心临死前一天,区燕玲再到医院探望她,告知她已完成将龚家3位弟妹加入基金董事局的文件草拟,龚同样以点头示意。区燕玲供称,她没有询问龚如心3位弟妹的意愿,便着手准备文件,当他们知道获委任为基金董事后,亦没有特别反应。陈振聪代表律师Ian Mill随即质疑:“龚如心是否有要求原来的基金董事李国基等人辞职?”区却表示:“不记得。”

  酒店经理指龚需人助穿衣

  法庭又传召华懋旗下铜锣湾海景酒店前助理行政经理梁智涛出庭作供。梁智涛忆述,在2006年10月初,已发觉龚如心极度疲累,而且眼神呆滞,甚至需要由房务员协助穿衣服。

  梁智涛强调,龚入住酒店后,他每日都会询问房务员有关龚当日状况,他记得房务员曾最少3次向他透露要协助龚穿衣。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