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案进最后关头 华懋突申请陈振聪学生作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案进最后关头 华懋突申请陈振聪学生作供
2009年07月08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故华懋主席龚如心遗产争夺案,七月七日继续在香港高等法院庭讯。图为陈振聪一方的呼吸科医生 Geddes出庭作供。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预计审讯需时40天的龚如心世纪争产案,7日踏入第35天审讯,华懋慈善基金一方在这最后关头突然申请传召陈振聪风水学校的学生梁剑豪出庭作供。

  在电视台任职编剧的梁剑豪,是陈振聪于90年代开设风水学校“振业兴隆堂”的学生,他早前曾出庭确认呈堂的“振业兴隆堂”讲义是由他编写。但由于他并非证人,所以当时并没有接受双方律师盘问。

  双方律师阵容7日就新增这名证人展开长达2个小时的激辩。华懋的律师声称,梁剑豪的作供有助了解陈振聪的风水背景,以及他和龚如心之间的关系。但陈方坚决反对,指“振业兴隆堂”的讲义内容与案件无关,法庭不应考虑该份讲义。法官暂未决定是否接纳有关申请。

  据根陈振聪早前作供,他开办“振业兴隆堂”时,最高峰有30多名学生,而且由于他“不懂风水”,所以招收的学生都具备风水知识。但梁剑豪早前在庭外表示,他并不懂风水,他又描述陈振聪当时教学时曾教授“烧银纸”,这与陈振聪在庭上的作供也有出入。

  华懋的律师早前盘问陈振聪时,用了不少时间集中在由梁剑豪编写的“振业兴隆堂”讲义上,但陈振聪称时间相隔久远,对讲义内容“似层相识”,但坚拒承认讲义内的部分内容。陈振聪又说,当时并没有叫学生编写讲义,但不反对学生在课堂上做笔记。

  梁剑豪称,自己从来不愿对事件作评价,甚至朋友问及他对陈振聪的看法,他也拒绝答回答,但由于收到法庭的传票,所以才出庭确认有关讲义。梁剑豪当时还被记者问及他当初见到陈振聪与争产有关,有否惊讶,他则风趣地反问:“为何要惊?我是编剧呀?”(黎金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