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医院被投诉 “白衣天使”形象失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有医院被投诉 “白衣天使”形象失分
2009年09月2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一名七岁男童日前擦伤眼角膜,因未带身份证,怀疑被香港明爱医院延误治疗,家长为此投诉。十九日,香港多家媒体聚焦该事件,并发出“无钱是否无病医”的诘问。

  医院被投诉“延误治疗”不仅此一宗。去年底,一名男子因心脏病发倒在香港明爱医院门口,却因没有得到及时救护而死亡的事件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无独有偶,香港还在近期接二连三爆出医疗事故,如错调婴孩事件、派发错误剂量退烧药及注射错误疫苗等事件,均令“白衣天使”形象失分。

  据悉,最新投诉案中,该男童于上体育课时,被球拍拍伤眼睛,家人送他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其后转送明爱医眼科门诊,登记时由于他仅带有学生手册,并无身分证。家长投诉院方当他是非本港居民,要求先付七百港元,否则不受理,导致男童延误约一小时才获诊治。

  明爱医院则表示,在病童家人随后送来身分证登记后,医生即时为病人诊治,并称该院理解病人家长对登记过程感到困扰和不满,会检讨在现行规定下,如何在登记过程尽量协助及方便求诊者。

  向以世界一流医疗水准而闻名的香港,在医德标尺的考量上,自然亦被市民期待颇高。但近期医疗界爆出的乌龙事故和投诉事件,不仅拷问着香港“世界一流”的称谓,更冲击着市民脆弱的心理防线。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就最新爆出的“延误治疗”事件的表态是,最重要的原则是任何病人到急症室,如果他们有生命危险或紧急状况,无论他们有钱或无钱,香港的公共医疗系统都要照顾他们。

  人命大于天。在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面前,每一个生命都应得到充分尊重,“以病人为本”应是每一家医院奉行的圭臬。而为了确保市民就医权,挽回“白衣天使”的失分形象,相关部门不仅要完善法律条例,建立有效的投诉机制,给与违规者以相应惩戒和处分,更应畅顺有关机制,加强医院服务质素控制,令病人在身体遭受苦痛的同时,不至于在求医问诊时再遇精神上的困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