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4个月大女婴摔下7楼重伤不治 母亲或被检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14个月大女婴摔下7楼重伤不治 母亲或被检控
2009年09月24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油麻地碧街一个南亚裔家庭23日下午发生家居意外。一名14个月大女婴,在母亲下厨期间,由套房贴窗而放的床上越窗堕楼,由7楼直堕后巷时,虽然被一幅离地10呎高尼龙篷帐阻挡跌势再压穿篷帐反弹着地,但仍身受重伤昏迷,其母闻讯下楼一度抱女痛哭,但女婴送院抢救4小时后终告不治。

  警方事后发觉现场套房的双人床对上的活动窗花没有上锁,认为有疏忽照顾之嫌,不排除提出检控。

  堕楼伤重不治巴基斯坦籍女婴14个月大,当时仅穿纸尿片,送院时陷入半昏迷,怀疑头部受震荡,在广华医院深切治疗病房留医至晚上9时53分伤重不治。其24岁巴籍母亲事后被警方带署作进一步调查。

  事发现场为碧街7号A碧华大厦7楼一分租单位,住有一对巴基斯坦籍夫妇及其14个月大女婴,30岁户主业保安员,妻子在2年前才来香港定居,故不谙粤语。据悉,该套房有2扇铝窗,装有活动窗花,但其中一扇窗花却没有上锁,窗户对下则是一张贴墙而放双人床。

  23日下午5时半,巴籍母亲乘女儿在床上活动,到厨房煮食。期间,站在床上女婴怀疑凭窗下望时,意外越窗堕楼,曾跌落后巷楼下一幅离地10呎高的蓝白间尼龙篷帐,女婴将篷帐压穿一个大窿,再反弹堕地,重伤昏迷。一名在附近铁器铺工作的男子听闻巨响,查看惊见一个仅穿纸尿片女婴堕楼,马上报警。未几,女婴母亲也发觉女儿堕楼赶到后巷,一度抱女痛哭。

  据悉,救护员到场发觉陷入半昏迷女婴仍有知觉,由其母陪同送入广华医院抢救。警方在后巷发觉阻挡女婴跌势的篷帐穿了一个大窿,事后上楼调查,发觉事主寓所套房有一扇窗的活动窗花没有上锁,怀疑年幼无知女婴在床上凭窗下望时越窗堕楼。

  油麻地警署刑事调查队督察陈志宣表示,堕楼女婴的母亲当时在厨房煮饭,靠窗的双人床与窗户距离仅1呎半高,警方怀疑女婴因此堕楼。事件相信不涉及刑事成分,但怀疑家人可能有疏忽照顾之嫌,不排除提出检控。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