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超级富豪在加拿大涉禁锢藏毒被控告(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超级富豪在加拿大涉禁锢藏毒被控告(组图)
2009年09月30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卷入加拿大禁锢案的富商何定国是大慈善家何伯的孙儿,图为他2002年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宣布HMY Airways正式成立。这是国龙航空最初的名字,而MY是何母名字May Ying的缩写。(图片来源:明报)
    何定国在温哥华西区的寓所门窗紧闭,记者未能联络他回应事件。(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已故大慈善家香港烟草董事长何英杰(何伯)的次孙、加拿大亿万富豪何定国,涉嫌与去年加拿大一宗非法禁锢案件有关,被当地警方落案控告非法禁锢、藏毒、伤人及非法藏枪等共8项罪名,29日获准以10万加元(约71万港元)保释,交出护照等候进一步调查。

  案情透露,何定国怀疑透过网上聊天室结交一名女子,将对方带回寓所过夜,翌日禁止对方离开时惊动警方揭发案件。

  何定国(57岁)出身香港超级富豪家族,祖父为大慈善家、人称“何伯”的香港烟草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英杰,胞兄为星岛新闻集团主席兼全国政协常委何柱国。

  被捕的何定国80年代由香港移居加拿大发展,业务包括航空公司及名车代理等,身家丰厚。何定国的私人生活鲜有曝光。消息指出,他与家人关系密切,常以家人名字命名旗下物业,1995年他与冯绮雯离婚后,一直保持单身,与前妻育有3名子女。

  温哥华市警方调查部门主管罗思韦尔警司透露,被告何定国为该市居民,涉嫌与去年12月28日当地一宗案件有关,被控以8项非法禁锢、伤害他人身体、藏毒及非法藏枪等罪名。何定国日前出席该市省级法院应讯,获准以10万加元保释候查,并须交出护照等证件,遵守禁止藏有枪械和利器等10项限制条件,案件下月26日再提讯。

  由于何定国身分特殊,当地警方对案件非常重视,经10个月深入调查掌握充足证据及获有关部门同意后,才正式采取拘捕行动。当地警方称,案中受害人是一名“征友女郎”,何定国与其进行的社交活动属合法,但警方拒绝透露详情。由于活动期间出现非法行为,故警方介入调查。

  何定国被捕及遭检控的消息传出后,当地大批传媒赶往何位于温哥华市西区赫德逊街其中一间寓所追访,但该单位门窗紧闭无人应门。记者也曾经往何经营的汽车销售店MCL Motors Cars了解其去向,但职员未能提供进一步消息。

  案情透露,何涉嫌于去年12月28日透过聊天室结识一名女子Kayla Nicole Reinfjell,双方相约在市内一处地点会面,其后何驾车接载她返回寓所。翌日凌晨4时45分,Kayla企图离开大屋不果,曾经用手机致电报警求救,但女事主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未能向警方提供正确位置。

  警方报案中心人员在交谈间听到电话另一方传来类似争执声,怀疑Kayla报警时被人发现,Kayla一度与对方发生纠缠。其后Kayla逃出大屋向邻居求助,事后被警方救出送院,因纠缠间脚踝扭伤骨折要送院。

  何定国出身香港富豪家族,长袖善舞广交人缘,远赴加拿大发展前曾投身辅警,曾获选为加拿大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7年前因为女儿一次乘搭航机延误问题,他创办了国龙航空公司,成为一时佳话。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