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铜锣湾闹市发生掷液伤人案 曾荫权谴责凶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铜锣湾闹市发生掷液伤人案 曾荫权谴责凶徒
2009年12月13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三日电 (魏杨)香港铜锣湾闹市十二日深夜发生高处掷下腐蚀性液体伤人案件,六人受伤。特首曾荫权十三日前往案发现场视察,怒斥凶徒所为,并责成警方尽快缉凶归案。当局已表示或会考虑在铜锣湾安装监视摄像头。

  十二日晚间十时许,在位于铜锣湾繁华商圈的骆克道行人专区,有人怀疑从高处向密集的人流投掷腐蚀性液体,导致一男五女受伤。伤势较重的一男一女至十三日仍需留医。

  曾荫权十三日上午到现场了解案情。他在警方陪同下,登上一座楼宇的天台,从高空视察现场。随后曾荫权对传媒表示,凶徒行为令人气愤。他表示,希望留医的两名年轻伤者能尽快痊愈。

  曾荫权坦承,香港旧楼宇的保安情况有不理想之处,而高空掷物案件的确不易侦破。但他表示,港府已责成警方要尽一切能力将凶徒缉拿归案。

  警方重案组正跟进调查此案。记者午间在现场看到,数名警员在案发街道巡逻,并向附近大厦住户及商户了解情况。警员亦检查附近楼宇的楼道、电梯闭路电视查找可疑人物。另有部分警员在楼宇天台展开侦察,寻觅线索。

  案发街道午间仍部分封锁警戒,只有少许行人经过。部分市民驻足怀疑腐蚀液体掷落的唐楼门前,指点议论。但该建筑尚未封闭,楼下的几家商铺也正常开业。

  现场旁边某运动商铺店员向记者表示,案发时该店已打烊,自己和同事都是今早才得知事件,而今天客流量明显少了很多。另有几家店铺员工也来互询此事,均表情严肃,表示不知详情。

  邻街居民陈先生说,铜锣湾一向人流甚多,而怀疑事发地点的唐楼目前外人仍可随便出入,甚至可经楼梯直达天台。他担心歹人会再次高空作恶,希望警方尽早破案。

  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此宗案件与前期在旺角发生的多宗同类案件的犯案手法相似,捡获的胶瓶也极为相似,警方会综合多宗案件一并分析侦查。

  特区政府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强烈谴责凶徒行为,认为这实属社会不能容忍之举。黎栋国亦呼吁市民提供线索,协助破案。他并表示,有需要时,当局会考虑在铜锣湾行人专用区安装俗称“天眼”的监视摄像头。

  今年内,香港旺角、深水埗等地已先后多次出现腐蚀性液体被从高处掷落伤人案件,亦发生多宗高空堕物伤人事件。(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