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北上深圳拔罐灼伤脸部 获赔逾万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女子北上深圳拔罐灼伤脸部 获赔逾万元(图)
2009年12月17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拔罐灼伤皮肤女子由救护车送往威院治理。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女子北上深圳在按摩中心接受拔火罐治疗时,因女技师不慎打翻点火用酒精,将该女子半边身及面部灼伤,获店方赔偿逾万元人民币。但因两成皮肤灼伤,在当地诊所接受初步治疗后,16日凌晨返港,报警送院再治理。

  受伤女子姓黄(四十三岁),前日与一名姓刘女友,结伴北上深圳福田区吃喝消遣,她们在晚饭后去到一间按摩中心,友人只按摩洗脚,事主则选择拔火罐,赤着上身俯伏在按摩床上。女技师在工作期间,不慎碰翻点火用酒精,事主猝不及防,左边身及左面被泼中灼伤,大感痛楚狂呼惨叫。

  店方忙用药膏替她敷治,期间事主一度要求报公安追究,后与负责人商讨后达成和解,获赔偿一万二千元人民币(约一万三千港元)。事主由友人陪同到区内一间诊所进行初步疗伤,之后连夜返港。

  昨日凌晨三时,她们经落马洲口岸过关返抵香港,向职员报警求助,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再治理。

  有中医师指出,拔罐属中医的针灸科,主治风湿痹痛或一般腰背痛症,借着牵扯肌肉、神经等,从而调节血管伸缩功能,方法是用酒精擦罐,然后吸在皮肤上,罐内呈真空状态。较常见的烧伤意外,是沾用了过多酒精,加上罐没有平放,以致有酒精流落受疗者的皮肤上,造成“抢火”。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