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气“大变脸” 半日气温急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天气“大变脸” 半日气温急降
2009年12月27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梁今)受一道冷锋影响,香港天气“大变脸”。二十七日一个下午,香港新界西北部的气温突然急降摄氏五至六度,天文台发出寒冷天气警告,港府多个部门呼吁市民注意保温。

  天文台表示,二十七日晚间香港市区气温,会由日间最高的摄氏十八度跌至十一度,新界区会再低两至三度,预计寒冷天气会持续至除夕。

  香港刚度过了十八年来最热的圣诞,在短短几天气温又再急降,尽管天文台已提早预报天气会转冷,但仍有不少市民“措手不及”。

  在大屿山的旅游景点宝莲寺,不少前往参加天坛大佛开光周年纪念的善信,今午在入寺时天气仍很清朗,但相隔一个小时出寺时,就发现灰蒙蒙一片,寒雨交迫。据记者现场所见,当时能见度不足十米,善信们有如摸黑般四处寻车离去,十分狼狈。

  天文台表示,香港气温在下午开始急降,市区气温普遍较冷峰来临前低三至四度,新界西北部更低五至六度。

  在天文台发出寒冷天气警告后,港府民政事务总署在各区开放共九间临时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香港卫生署预期,未来数日天气寒冷,提醒市民尤其是长者和长期病患者,采取适当保暖措施,以防受疾病侵袭。香港社会福利署亦提醒长者天气严寒保重身体。

  天文台预测,二十八日香港市区最低气温约在十一度左右,新界及高地会再低一至两度。(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