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子北海道滑雪迷路 雪地挖洞藏身一晚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男子北海道滑雪迷路 雪地挖洞藏身一晚获救
2010年01月27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港人25日偕友在日本北海道滑雪场滑雪期间,突遇恶劣天气失踪,一度怀疑遇险,经日本当局派员通宵搜索10多小时,26日终在滑雪道外将其寻回,揭露事主迷途,在雪地挖洞藏身一晚。

  滑雪一度失踪的男子林伯达(32岁)接受香港传媒电话访问时表示,他独自一人去到森林后迷途,在雪地挖掘一个洞躲藏一晚,身上带有4包沙糖,吃了3包充饥。期间勉强睡了一会儿就冻醒几次,幸好没有受伤。他与朋友打算27日乘机返港。

  林伯达于本月23日(上周六)与3名友人结伴到北海道滑雪,入住洞爷湖附近留寿都村旅游度假饭店。25日上午11时,林等4人到滑雪场山顶分手后,林却失去踪影,及至当晚10时许,友人仍无法与其取得联络,担心林遇上意外,遂向当地警署报警求助。

  日本警方接报后,怀疑事主可能在下山途中遇上大风雪出事,迅即在26日凌晨展开搜索拯救行动,经10多小时努力,搜索人员终在香港时间26日下午2时许,在滑雪道以外雪地将其寻回,初步证实他没有受伤,精神状态正常,可自行走路无需送院,林事后已返回饭店休息。据悉,林这次能在雪地安然度过晚上严寒天气,全赖其事前配备足够及齐全的滑雪装备。

  香港入境处表示已经与当事人取得联络,并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及驻当地领事馆,了解及跟进事件,为当事人提供可行协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