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帮网上招聘“小弟” 会员多为青少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黑帮网上招聘“小弟” 会员多为青少年(图)
2010年02月04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在某网站开设以“14K”命名的群组。网络截图(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再有人疑在网上以黑社会名义招揽会员。有网民在香港社交网站开设一个以黑帮组织“14K”命名的群组,并以“一代贼王”叶继欢的照片放在群组主页,加入者有近600人。

  首页介绍内容更毫不讳忌写着“人强马壮,专收年青人,欢迎加入”,似有挑战法纪之嫌。警方表示正跟进事件。有法律界人士指以黑社会组织名称命名群组已属违法。有立法会议员担心“黑势力”透过网络招揽成员。

  记者3日以“14K”字句在网站搜寻,结果找到4个同样以“14K”命名的群组。其中,一个群组主页的照片采用叶继欢的肖像,资料显示它于2008年中成立,大部分会员为青少年,当中也有人使用黑帮背语交流。

  记者在网站键入“新义安”、“洪兴”等黑社会组织名称,均搜查到疑似黑帮的群组。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委员陈克勤表示,近年接二连三有自称黑社会组织或集体自杀的群组涌现,担心网络犯罪或透过网络招揽黑社会会员的情况恶化。他希望警方加强力度遏止不法分子透过网络渠道发放黑帮资讯,甚至招揽会员。

  大律师陆伟雄表示,法律规定任何人若自称为黑社会成员,可被视为触犯自称黑社会成员罪名,“即使加入这些黑社会的社交群组,不论群组是否恶作剧,即属违法。”根据《社团法例》,任何人若自称为黑社会成员,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25万元及监禁7年;招揽黑社会成员,最高刑罚为判监10年,在网上自称黑社会或招揽成员刑罚相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