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蛇王被自养毒蛇咬伤 伤口剧痛送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少年蛇王被自养毒蛇咬伤 伤口剧痛送院(图)
2010年02月08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荃湾青山公路蔚景花园遭饲养毒蛇咬伤手少年送院。(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爱养蛇为乐的“少年蛇王”,日前在荃湾寓所喂饲一条剧毒的短尾蝮蛇时被咬伤左手中指,即时因出现红肿自行敷药,至7日清晨因伤口剧痛难耐报警求治,被连同毒蛇一起送往仁济医院,经初步治理后转到玛嘉烈医院留医。

  被蛇咬伤少年16岁,中学生,与家人住在荃湾青山公路蔚景花园一单位。由于他钟爱蛇类动物,并把它作宠物饲养,故被同辈称“少年蛇王”。咬伤他的“短尾蝮蛇”是毒蛇,为其早前自行购入饲养。

  6日傍晚,事主喂饲该条毒蛇时,一不留神,左手中指被咬伤,伤口处随即出现红肿,他自行涂抹药物,以为无大碍,没有通知家人。及至7日清晨5时49分,他感到伤口传来剧痛,向家人求助报警。救护员到场后,将事主连同咬伤主人的短尾蝮蛇一并送院。

  短尾蝮蛇为内地常见的一种剧毒蛇,它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但受到袭击时则会向人追咬。短尾蝮蛇背面呈浅褐色到红褐色,两行深棕色圆斑左右交错或并列,圆斑中央色泽较浅,外侧常成马蹄形,有的还有一条红棕色脊线,眼后眉纹上有黄白色边;尾部后段多是黄白色,但尾尖则常为黑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