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被医院打错针离世 死因庭裁定死于不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美少女被医院打错针离世 死因庭裁定死于不幸
2010年05月14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沙田韦尔斯医院3年前错误将化疗药物注射血癌患者的脊髓个案,死因庭裁定血癌少女吕巧琳死于不幸。

  裁判官表示,药物包装及标签有清楚指引,但医生及护士未有留意。裁判官指,不会有一个完美的医护及教育制度,但医护人员要留意,自己的工作关乎生命,无论有多繁忙及多大压力,都必须小心处理,避免太自负自信。

  裁判官又表示,香港医管局一个委员会在事发后已提出多项可行建议,并且已经实行,防范类似事件再发生。裁判官赞扬吕巧琳的父母在作供时未有指摘任何人,值得学习及尊敬。

  吕巧琳的母亲何帼儿在结案前发言,她多次与女儿到医院,发觉病人只是收到打针通知书,但对药物完全没有概念,建议医生主动向病人简单讲述注射方法及部位,减少医疗失误。

  负责打针的女医生梁锦雪的代表律师再一次向死者父母道歉,他指事件已经影响梁锦雪的一生,她因为年轻及缺乏经验,也是第一次同时注射两种针,虽然是有疑问,向护士查询,但注意力被转移,认为事件是制度不足,加上人为错误导致。

  血癌美少女吕巧琳于2007年在沙田韦尔斯亲王医院接受化疗注射,疑遭女医生梁锦雪误把原本应该注入静脉的药物,注入脊髓,导致她神经毒素上脑,最后在昏迷20日后,“拔喉”结束生命。

  医管局其后就事件公布调查结果,证实事故中有人为错误,涉事的女医生,被禁止升职及加薪3年。但死者家属不满,于去年3月入禀高院,向医管局疑索偿,但入禀状中,未有透露索偿金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