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隐专员调查Google收集个人数据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私隐专员调查Google收集个人数据事件
2010年05月1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17日吴斌表示,对搜寻网站Google拍摄街景的车辆在香港街道拍摄相片及影像时,同时收集没有加密的Wi-Fi(一种无线联网的技术)网络数据感到震惊,他已对Google展开审查。

  吴斌指出,Google承认其“地点搜寻服务”本来只收集及记录位置,却同时收集及记录了没有加密的Wi-Fi网络数据。

  他说,这些网络数据可能载有个人数据,例如电子邮件内容,但Google没有告知香港市民,其街景拍摄车辆除了拍摄街景外,还会收集其它数据。

  Google称,不知道街景拍摄车辆在过去3年一直收集这些没有打算收集也超乎适度的资料,吴斌认为这种说法不可接受。

  吴斌批评Google破坏公众的信任,且一而再地犯错。他已对Google循规展开审查,要求Google尽快检讨在业务上严格遵守及尊重个人资料隐私权利的有关政策,并邀请Google的香港代表与他会面。

  吴斌说,这次事件是一个国际问题,对很多管辖地区的个人隐私资料造成科技影响。他已联络多个有紧密联系的海外隐私机构,寻求共同的国际力量,作调查并制裁。

  他认为,事件也显示没有密码保护的Wi-Fi网络所载的个人数据,随时会被人取用。他呼吁市民在使用Wi-Fi设施时,多加留意保障个人数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