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宝座拍卖天价成交 创中国家具拍卖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乾隆宝座拍卖天价成交 创中国家具拍卖纪录
2009年10月0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张清朝乾隆皇帝曾坐过的紫檀木龙座,8日经过约10分钟的激烈竞投后,终由一名中国籍买家以8578万元成交,更打破中国家具拍卖的世界纪录。(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皇帝宝座值多少钱?清代乾隆皇帝御制的“水波云龙”宝座,8日在苏富比拍卖会上竞投激烈,最终以超过8500万元(港元,下同)成交,创下中国家具最新的世界拍卖纪录。

  大会日前拍卖一批珍贵珠宝及翡翠,全场总成交额高达2.5亿元,其中一枚8.74克拉方形浓彩蓝钻石镶钻指环,就以4300多万元“天价”成交,同告创下浓彩蓝钻的亚洲最高拍卖纪录。

  楼股齐升,收藏家一掷万金搜罗心头好,令拍卖会成交纪录创新高。像清代乾隆皇帝御制的“水波云龙”宝座,由紫檀木制成,雕上八宝云福纹,8日在苏富比拍卖会上拍卖,竞投气氛非常激烈,“龙座”的第一口价为1300万元,不消一会,现场竞投者已叫价至估值2000万至3000万元,引来全场哄动,当叫价到达6000万元时,更有人通过电话加入竞投行列,令场内气氛高涨。

  经过历时10分钟,共36口叫价后,最终由一名现场买家以7600万元成功夺得“皇位”,连同近千万元佣金,成交价高达8578万元,较原先估值高2、3倍,打破中国家具世界拍卖纪录。

  苏富比中国艺术部国际主管仇国仕表示:“此宝座为皇权之象征,至今已引起世界各地的资深收藏家高度关注,称得上为近年来最上乘之御制家具,打破中国家具世界拍卖纪录,实至名归。”

  苏富比日前也举行了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2009年秋季拍卖会,会场气氛同样热烈,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参与竞投,中国买家更显积极本色,踊跃竞投,十大成交拍卖品中,大部分便落于他们手上,而全场总成交额高达2.54亿元,其中切割完美的圆钻,大受买家欢迎。

  其中一枚8.74克拉方形浓彩蓝钻石镶钻指环,获超过5位买家垂青,最后由一名亚洲收藏家出价4380万元成交,属同场拍卖品之冠,也创下浓彩蓝钻的亚洲最高拍卖纪录,每克拉的价钱更直逼浓财蓝钻克拉单价的拍卖纪录。

  同场,一颗非常罕见的28.88克拉圆形D色完美无瑕白钻,也超过6人竞投,最后以3650万元成交,超出估价。而另一枚18.08克拉克什米尔蓝宝石镶钻指环,就以1170万元成交,刷新克什米尔蓝宝石的亚洲拍卖纪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