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投资者信心恢复金融海啸前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投资者信心恢复金融海啸前水平
2010年01月28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ING集团27日在此间发表最新一季ING投资者仪表板情绪指数显示,去年第四季的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按季升3.6%至144,恢复金融海啸前的水平。

  ING表示,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恢复金融海啸前的水平,并创出2007年第三季首次进行调查以来的新高,且录得稳步增长,表示2009亚太区内经济改善,以及金融市场的强劲表现,均令投资者信心增加,结果显示香港投资者预期2010年的市况将更具活力。

  ING投资管理亚太区高级投资经理梁健辉表示,本土经济改善及出口增长逐渐加强,带动投资者情绪指数反弹。

  此外,调查显示,香港和内地投资者对于香港股市仍乐观,并预期2010年第一季将续升,但有44%内地投资者认为股市已经出现泡沫。

  目前82%的香港投资者及71%的内地投资者均持有香港股票,当中以金融、建筑及房地产、能源行业为主。金融股份尤其得到投资者垂青,74%香港投资者及56%内地投资者均表示于去年第四季曾投资于金融股。

  梁健辉表示,2010年香港股票市场仍有上升空间。由于企业盈利改善,支持股价,预计市场将继续造好,今年底市场指数相信会微升。至于内地股市,相信今年首季仍有机会受惠于企业盈利改善而向好。不过,投资者对通涨和加息的关注,可能令市场波动。建议投资者专注于中长线投资项目,并考虑与出口相关行业、船务、商品及能源等股份,因为这些行业将受惠于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

  香港和内地投资者也看好房产市场,但86%内地投资者则认为香港物业市场已经出现泡沫。梁健辉表示,由于政策风险相对较低,市场没有出现泡沫,也并非由炒卖主导,香港住宅物业市场仍具有相当潜力。预计香港住宅价格将于今年上半年继续轻微上升,升幅约为5%至10%。中央政府则可能推出措施遏止炒卖活动,限制内地住宅价格的升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