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寄语香港继续发挥“一国两制”优势谋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寄语香港继续发挥“一国两制”优势谋发展
2009年07月01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一日上午,由香港八百个民间团体组成的筹委会在大球场举行庆回归活动,队伍浩浩荡荡由大球场出发巡游至湾仔修顿球场。图为驻港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步操为活动拉开序幕。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 七月一日是香港回归十二周年纪念日。香港多家媒体刊文指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在香港得到成功落实,香港大可发挥“一国两制”优势,重新出发,与国家共同发展。

  《香港商报》的时评说,回视过去十二年间,“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在港得到了成功落实,对此举世公认。文章说,香港顺时不要目空一切,现处逆境亦不必自我矮化。客观说来,香港优势仍在,特别是“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更难比拟。回归十二年的经验说明,只要真正发挥“一国两制”优势,保持社会和谐团结,灵活应变,重新出发,配合国家发展,与巨龙一同腾飞,香港经济定会无惧挑战,更上层楼。

  《文汇报》题为《加深认识香港与国家的关系》的社评说,港人对国家的认识和感情,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入而实在。越来越多市民认识到,努力营造和维护香港与国家、特区与中央的良好关系,才能进一步形成“两制”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互利共赢的格局。港人越能深刻认识香港与国家的关系,就愈加清楚看到,国家三十年改革开放,香港获得了重要机遇,在未来三十年国家新一轮开放发展中,香港仍可发挥积极作用,获得更重要的机遇。

  《大公报》社评说,过去一年,港人对祖国有更强归属感,同样,特区政府施政在市民中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同。文章认为,特区政府施政正在秉承有效管治经验和回归后“福为民开”新要求之间逐步积聚经验、取得平衡。特区政府施政改善,不仅仅是行政工作效率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反映了民心、民情、民意在特区政府的施政中已占有越来越重要和明晰的位置。

  《信报》评论则认为,内地与香港的关系已揭开新篇。文章认为,香港开始要考虑如何配合内地的财金政策,负起保护国家经济和金融安全的责任,对特区政府来说,这也许是未来最重要的一个任务。

  连日来,香港多个商会、社团、企业、学校等机构,以及一些社会贤达以个人名义,在各大报章刊登大幅致贺广告,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二周年,并寄语香港社会各界促进和谐、共谋发展。(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