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初一花车巡游料10万人观赏 绝密花车曝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初一花车巡游料10万人观赏 绝密花车曝光(图)
2010年02月11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省旅游局花车以海南岛的热带雨林及地热温泉为蓝本,尽显该省健康岛的美誉。梁祖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将于虎年正月初一晚上,举办以“香港节庆年”为题贺岁花车巡游,今年巡游队伍首次进入人流聚集的尖沙咀弥敦道,14架设计别出心裁的花车料可吸引逾10万人沿路观看。

  为方便救护车出入,警方届时将设立4个安全区作为紧急通道,禁止市民逗留及进入,主办单位并与警方协调,在沿途两旁大厦监察,慎防“镪水弹”空袭。在连串贺新春的节目刺激下,旅发局预计,农历年期间访港旅客按年上升10%。

  绝密贺岁花车昨日首度曝光,其中今年重返花车行列的海洋公园大玩“绿色”元素,除了采用节能LED灯泡及反光物料作为车身装饰外,更重用弃置的圣诞装饰布置花车。海洋公园市务总监李玲凤称,该花车的用电量较一般花车低70%,有助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采取环保措施目的并不是为了省钱,而是透过活动向市民灌输环保的重要性”。

  不少市民到泰国旅游时会参拜四面佛,泰国政府旅游局为了让未到访当地的市民一睹四面佛的风采,特地在花车放置人手雕制的四面佛及泰国国宝大象,并在车上放置各5只中国龙及泰国龙饰物,寓意龙马精神及事事顺利。该局市场推广主任锺韵娜表示,四面佛、大象及龙均由当地雕塑家花1个月时间,以发泡胶雕制而成。

  其余巡游花车构思亦非常独特,如中旅社花车中央采用闪耀的大红灯笼,旁边亦用了大量丝花;首次参加的香港国家地质公园花车两旁以六角岩柱作主题,底部线条则展现沉积岩形态;至于迪斯尼花车则利用仿古火车,借其车轮寓意好运不断来。

  旅发局高级经理洪忠兴表示,花车巡游可吸引逾10万人沿路观看,较去年8.9万增约12%,“但若果下雨,会对人数有点影响,希望天公作美,而大会已为3,000名购票入场的市民准备雨衣。”他又说,若巡游当天出现黄雨或3号以上台风,会取消有关活动,因此会与天文台紧密联络,一旦有任何变动,会于当天下午2时公布是否需要更改巡游路线及安排。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说,今年农历新年入境团报名情况不俗,而酒店预订率亦理想,预计新春期间访港游客较去年同期上升10%。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