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香港回归十年“神气活现”
2007年07月23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二十一日﹐两岸三地多位作家聚集香港书展﹐进行《两岸三地阅读文化》座谈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的讲题是“阅读的重量”。她分别以上世纪70年代阅读带给人们历史的重量、80年代整体性阅读兴奋、阅读的无用之用为小题﹐介绍中国大陆文学现代阅读的状况。并认为在网络时代﹐文学的平面阅读仍然很重要﹐它可以影响一个人的灵魂﹐民族的决定。主持人介绍她新婚不久﹐铁凝露出羞涩表情。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晓萍)正在访港的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二十一日表示,在回归十年后,她重访香港,香港给她的感觉充满生机和活力,在她眼中,香港“神气活现”。

  铁凝一九五七年生于河北,从事文学创作三十年,曾任河北省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代表作有《大浴女》、《麦秸垛》、《铁凝日记》、《笨花》等。去年,当铁凝四十九岁的时候,她继茅盾、巴金之后,成为中国作协五十七年历史中第三任主席,也是作协的首位女主席。

  香港作家联会二十一日于湾仔桃源酒家举行盛大的文学晚会,庆祝创会二十年,邀得铁凝、尤今、原甸等多位华文世界著名的作家出席并发言。

  铁凝致辞时表示,她过去多次来到香港,与香港的作家们也有过很多交流,香港作联多年来为推动香港文学事业付出大量心血,也与内地作家结下深情厚意,她借此表示感谢和祝贺。

  刚新婚的铁凝引用一位诗人的话动情地说,人生的幸福须具备三个要素:在故乡和心爱的人一起,吃好吃的东西。“今天我来到香港,就好像是在自己的故乡,跟香港文学界的旧雨新知在一起,就好像是跟心爱的人在一起一样高兴,而香港没有什么东西是我不喜欢吃的。所以今天我感到很幸福,也希望把这种幸福和愉悦传送给大家。

  一百多名香港作家出席了今晚的晚会,气氛热烈。铁凝当日下午还出席了“两岸三地阅读文化”座谈会。(完)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图:铁凝在香港谈“阅读的重量”
·50岁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完婚 先生是经济学家华生
·作协主席铁凝为何建明新作提建议:某些细节欠妥
·作协主席、美女作家铁凝:在官员和作家之间游走
·铁凝接掌作协自认权威时代结束:我乐意做个官员
·铁凝的忘与不忘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