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办迎新营 助内地学生融入香江生活

2008年08月2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新学年即将来临,香港各间大学除了为香港学生举办迎新营外,也为千里迢迢来港攻读的内地生举办迎新营,带领他们游览香港、选课辅导等。

  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本科生联合会外务副主席项亚扬表示,为期13日的内地生迎新营共有45万元经费,当中中大资助20万元,期望能协助内地生尽早适应香港生活。

  中大今年共取录254名内地生入读本科课程,当中约半数选择商科。项亚扬表示,为协助内地生尽早适应香港生活,校方第5年举办内地生迎新营,整个迎新营有45万元经费,当中中大资助20万元,其余则由新生每人交1000元。

  新一轮内地生迎新营则于本月17日开始,活动包括香港主题游览、篮球比赛、英文强化课程、与学习辅导主任会面及选课辅导等,为期13日,期间有85名内地学长为新生提供朋辈支持。

  近年大学发生内地生未适应香港生活而自杀事件,项亚扬称,在活动过程中,也察觉到有新生在集体活动时不能积极参与及享受过程,她知道来港就读的内地生成绩很好,在当地一向受到学校及家长宠爱,但认为新生切勿自视过高及采用内地整天埋头苦读温习模式,必须主动参与学校课外活动,认识香港学生,培养全方位才能发展。办多项活动辅导生活学术

  在中大内地生迎新营上,200多名新生正参加选科咨询会,只见学长正耐心向他们解释学科要注意事项,来自四川成都的陈雯霏表示,早在高二时,机缘巧合下参加了香港高校到其校咨询会,顿生报考香港高校的念头,加上香港为国际大都会,金融在世界上占一席地位,这些均是内地大学无法比拟,故此在高考时报考中文大学。

  陈雯霏坦言,高考时情绪一度受到四川地震影响,但终凭着努力不懈的精神,取得652分优异成绩,在成都市排名约50名,成功被中大录取修读商科。她又说,来到人生路不熟的香港,确实担心及感无助,但相信只要主动与人沟通、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有信心能够尽早适应香港生活,笑言在这次迎新营中已认识数位朋友,对适应香港生活有莫大的帮助。

  另一位来自广西梧州的林真如,凭着608分被中大录取修读商科,她表示,虽然中国人民大学及中山大学均录取她修读经济系,但认为香港氛围国际化,深思熟虑后,终选择来港就读。本身懂得说广东话的她,为更快适应香港生活,主动参加中大本地生的迎新营,发觉香港学生都很友善。

  此外,香港浸会大学也在8月26日至9月中,安排多项为内地新生而设的迎新活动,内容包括舍堂迎新活动、亲善家庭计划、人文素质教育课程(香港游)等。香港理工大学也于本月22日至30日举办内地生迎新营。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