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商场太空馆直播"神七"升空 港人共迎历史时刻

2008年09月25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二十四日,香港市民在太空馆大堂参观“神舟七号——中国首次太空漫步”展览。展览通过展板、图片,以及神舟太空船及推进火箭的模型,让市民加深对神舟七号,以及中国载人航天科技发展的认识。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九月二十四日,一位小朋友被“神舟七号——中国首次太空漫步”展上的神舟太空船模型所吸引。当日起,香港太空馆举行相关展览,让市民加深对神舟七号、以及中国载人航天科技发展的认识。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满载中国人航天梦想的“神舟七号”25日晚升空,再度在香港引发新一轮太空热。香港太空馆已经安排在大堂全程直播“神七”升空,更安排专员从旁解述国家载人航天科技。24日已有追赶“神七热”的市民,到太空馆欣赏“神七”展板,恶补火箭升空知识。

  香港多个大型商场为迎接历史性时刻,25日晚也将透过大型电视屏幕直播“神七”升空情况,让港人一同昂首亲睹“神七”划破长空的一刻。

  “神七”升空前夕,太空馆已做好一连串功夫,24日起举办“神舟七号─中国首次太空漫步”展览,展出神舟宇宙飞船模型、推进火箭的模型及图片解说,让市民加深对“神七”的认识。展览刚揭幕,24日已经吸引不少市民争相拍照留念。

  任职广告摄影的梁先生说,一向对国家航天科技有兴趣,“虽然国家航天事业起步迟,但发展迅速,令人民感到骄傲。希望下一步,国家可以在太空兴建太空站,不让美国人专美。”带同4岁半儿子恶补火箭升空知识的任太太表示,儿子一向喜欢火箭、宇宙飞船、飞机等懂得飞天的东西,“当然会一家人在家,透过电视欣赏直播,再向儿子讲解‘神七’的资料。”

  从事印刷的梁先生称,从报纸得知太空馆举办“神七”展览,于是24日专程到访太空馆,“这次最特别的地方是‘太空漫步’,而且这次一共载3名航天员,所以很期待。”

  太空馆助理馆长徐志文说,为让市民见证“神七”升空,太空馆25日晚8至9时,将在大堂全程直播,更有专员从旁讲述。此外,太空馆25日晚7时会举行讲座,探讨航天业的未来计划,下月4日下午3时还会在演讲厅举行“中国航天科技的过去与未来”讲座,由太空馆馆长陈己雄主讲。

  香港各区商场已为“神七”升空积极做准备。钻石山荷里活广场发言人表示,商场已安排大型电视屏幕,25日晚全程直播整个“神七”升空过程,希望市民一同迎接历史时刻。铜锣湾时代广场也称,有望透过大型电视屏幕直播“神七”升空过程,不让市民失望而回。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