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十一黄金周内地游客增 香港商场掷千金鼓励消费

2008年09月30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三十日,游客在香港金紫荆广场兴致颇浓地照相留影。香港旅发局预期,“十·一”黄金周内,内地来港旅游人士将会有单位数增长。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梁今)内地旅客被缩水“五一”节压抑的赴港热潮,终于在“十一”黄金周充分释放。二十九日黄金周长假期首日,罗湖口岸迎来了一片盛况,边检开放了所有的入境通道,但每个通道仍排起长龙。香港旅游发展局从酒店的预订率推算,预期“十一”赴港的内地旅客将有单位数增长。

  在“金融海啸”吹袭下,今年“十一”的“财气”虽然不被看好,但每逢黄金周都竞争得相当激烈的香港商场,依然十分重视这个消费档期,而且“一掷千金”,展开各式各样的宣传吸客,鼓励消费。

  承接着北京奥运的气势,有商场重金礼聘奥运体操冠军李小鹏前来坐镇,与港人一起庆祝国庆。

  信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商场推广总经理苏蔡洁莲表示,旗下多个商场会于黄金周推出“国庆瞩目三重赏”,旅客除可换领丰富礼品及参加大抽奖外,推广期间累积消费最高的一位顾客,有机会与金牌运动员李小鹏登上豪华游艇,品尝名贵红酒。

  另外,不少商场都推出了一些豪华大抽奖,顾客消费满一定金额,就有机会赢取价值超过十万港元的钻石及名车。香港钟表业总会亦借今次黄金周的机会,在商场举行名表展,展出全球限量、售价以百万元计的欧洲新款名表,冀吸引内地旅客眼球。

  由于金融危机手拖累全球经济,难免影响旅客的消费意欲。香港业界普遍预期,今年“十一”黄金周访港内地旅客的消费将会“缩水”。

  在铜锣湾一间女装时装店,店长苏小姐表示,该店与去年黄金周一样推出全店货品八折优惠,但去年十个客人有八个是内地客,现在只有三、四个;内地客的消费亦由去年平均逾三千港元,跌至今年约一千至二千元。

  在铜锣湾开业的一家电器店负责人称,去年全年内地客平均消费约四千港元,现在降到了二千至三千元。但他预期,内地客主要选购相机、手机及摄录机等产品,刚巧近月数个相机品牌合共推出约十款新型号,新产品可望在黄金周吸引内地客。(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