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冀深圳助港企升级转型 开拓内销市场(图)

2008年11月14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出席在深圳举行的深港合作会议。(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针对港商在深圳经营的困难,已向深圳市政府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在市级层面,为港商提供措施,以协助减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开拓内销市场,协助企业融资,以及便利升级转型。

  唐英年13日与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深圳共同主持深港合作会议;会后双方签署5方面的合作协议。唐英年指出,深圳市政府将积极、认真考虑有关建议,两地政府在工作层面抓紧研究讨论有关措施。有关协议分别是“落马洲河套地区综合研究”、教育合作、加强深港清洁生产工作合作、加强文化合作,以及双方旅游合作。

  根据落马洲河套地区综合研究的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开展综合研究的筹备工作,预期2009年中聘请顾问进行规划及工程可行性研究。双方初步认为,河套地区可考虑以高等教育作为主导,混合高新科技研发设施和创意产业用途,为华南地区培训人才,提升珠三角地区的竞争力,并促进两地城市的长远经济发展。

  基于两地的法规和聘请顾问的程序都有不同,双方同意以“共同研究、共同开发”的精神,在香港境内的范围,包括落马洲河套地区,由港方牵头聘请顾问进行研究,深圳境内的范围则由深方牵头聘请顾问。整个综合研究须分别按当地的法例进行,相关的研究经费,则由港深两地政府共同分担。

  在教育合作方面,深港双方同意在各教育层面推动交流和合作,鼓励及支持两地学校、教师、学生之间多方面的协作活动。两地每年举行交流会议,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路向,开展及推行合作项目。

  至于加强深港清洁生产工作合作,双方同意加强推动深港两地企业进行清洁生产,开展节能减排的工作。两地共同举办认知推广活动,经验分享及示范项目;并研究推行更多激励措施。双方将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小组,推展工作。

  文化合作方面,在粤港澳文化合作的框架下,双方建立更紧密合作及沟通机制,共同磋商、制订文化交流与合作项目。双方同意,加强两地在文化信息、演艺人才和节目、粤剧艺术、文博、公共图书馆服务、文化及创意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鼓励和支持文化艺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与人员培训;并鼓励和推动文化艺术机构及艺术家之间,在不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至于旅游合作,深港将加强两地旅游业界和推广机构的沟通和合作,共同致力推广尤其是“一程多站”旅游产品和会展旅游。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