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第十二届京港洽谈会签署约五十亿美元投资项目

2008年11月27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二十七日,京港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为香港铁路公司行政总裁周松岗(左二)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管理层在签约后亲切握手。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第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二十七日举行大型签约仪式,一共签署了二十六个投资项目,签约金额约五十亿美元,项目涉及交通、通信、传媒、旅游、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届京港洽谈会取得了丰富成果,并充分体现了京港两地市场合作进一步深化京港关系进一步加强,对两地实现优势互补、促进繁荣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洽谈会分八组进行签约,其中第一组签署的项目是“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委托运营项目”,港铁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按谅解备忘录,会就以特许经营模式营运及维修北京地铁大兴线作进一步洽商。

  据了解,全长二十二公里的大兴线是北京地铁四号线的延线,由该线开通日起,将与四号线作统一营运,直至北京地铁四号线的特许经营期末为止。

  港铁公司行政总裁周松岗于签署仪式上表示,透过进一步的磋商,港铁希望能够把香港成功的轨道营运经验带到大兴区,为当地人民服务。

  大兴线共十一个车站,北接地铁四号线的公益西桥站,南至大兴区的南兆路站。大兴线于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动工兴建,预计于二零一零年通车。通车后,由大兴新城至西单只需三十五分钟。

  此外,会上亦签署了“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中国天安数码城”、“北京德信国际金融中心”、“凤凰传媒户外LED大屏广告”、“北京红旗中文贰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合作备忘录”等多个项目。(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