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工商界午宴款待航天员 翟志刚祝港人"恭喜发财"

2008年12月07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七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在香港出席工商界为代表团特设的午宴。香港工商界代表分別向航天英雄赠送画像。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十二月七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在香港出席工商界为代表团特设的午宴。代表团团长张建启及太空人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等出席,张建启并在台上发言。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工商界今天举行午宴,款待“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航天员翟志刚在致辞时祝愿香港更加美好,又提前向在座商界代表以及全体港人送上“恭喜发财”的新年祝贺。

  出席今天午宴的包括团长张建启、三位航天员及代表团其他成员,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前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陈镇仁、香港总商会副主席杨国琦,以及约五百名工商界代表。

  蔡冠深代表香港工商界欢迎代表团,并表示航天代表团的到访,不仅是与全港市民分享首次太空出舱活动的感受和喜悦,更重要是传递不畏困难、努力不懈、科学求真、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英勇精神,正好勉励港人在经济逆境中自强不息。

  张建启在致辞中再次感谢港人对“神七”代表团的关心和支持,指“神七”成功完成任务,实现历史性的跨越,要归功于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以及科技人员的拼搏。

  张建启表示,全球面临金融海啸冲击,但到了香港后,看到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幸福安康,虽然受到金融海啸一定影响,但是在特区政府领导下,广大香港市民自强自立,追求完善、追求卓越,相信港人团结一心,一定能克服当前困难,使香港更加美好、经济更加繁荣。

  翟志刚說,在访港期间,每时每刻心情都难以平静。香港同胞对“神七”支持和关心,深深印在他的脑海中,相信会成为他一生中重要的片段,永远藏在他的记忆之中。

  双方在午宴上互赠纪念品,商会向三名航天员致送画像,而代表团则回赠金色的“神七”模型。

  代表团下午将出席在大球场举行的大汇演。(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