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解放军驻港部队部分军官轮换到内地部队任职

2008年12月24日 00: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部分陆海空军官23日进行了进驻香港后的第十次轮换。这批圆满完成香港防务职责的军官下午依依惜别香港,轮换到内地部队任职。

  驻港部队当天下午1时许在新田军营举行仪式,为轮换出港的军官送行。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对轮换出港的军官为驻军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与他们一一握手,祝愿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这几年我见证了香港的发展和繁荣,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来自广州军区机关的赵卫国中校说:“虽然离开了,但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关注香港,真心祝愿香港市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空军飞行员傅强在驻港部队工作了4年。“在港期间,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的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他说:“一定把驻港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新的岗位,再创辉煌。”

  实行干部轮换交流制度是基本法、驻军法的规定。这批军官在港期间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做到文明守法、爱岗亲民,圆满完成了各项防务职责,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了贡献,受到了香港同胞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下午2时,轮换出港军官乘坐的车队在香港警方的协助下,依次通过香港落马洲口岸和深圳皇岗口岸返回内地。

  据了解,新选调到驻港部队工作的陆海空军官,经广州军区某训练基地培训后,已于日前抵达香港,并接替了换出干部的防务职责。这次部分军官轮换工作结束后,驻港部队的人员总数没有发生变化。(记者孙浩)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