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生选举改革开放十大事件 设经济特区列榜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学生选举改革开放十大事件 设经济特区列榜首
2009年01月05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香港中小学生选出的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十大发展事件,选举结果4日公布。“1980年设立深圳、珠海、厦门、汕头四城市为经济特区”获得票数最多,名列榜首。

  “1980年第一枚远程运载火箭发射成功”和“1992年通过三峡工程议案”分列二、三位。

  入选“十大事件”的还有:“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海拔最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嫦娥成功飞天圆千年梦想”、“全国万众一心奋战四川地震”、“成功举办奥运会”、“神舟七号顺利升空”及“全国纪念开放三十年”。

  此次活动由沙田妇女会与义连班合办,旨在加强对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国情教育。沙田区14间中学、9间小学超过7000名学生参与了投票,共收回有效选票5718份。

  义连班外务副主席李世荣说:“从本次十大事件选举结果可以了解到现时中小学生容易受到教育及媒体的影响,学生可从教科书上了解更多,例如:港澳回归祖国、第一枚远程运载火箭升空及国家设立经济特区等。另外,从媒体上也可了解更多,例如:国家成功举办奥运会、全国万众一心奋战四川地震事件等。”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