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表示非常欢迎中央放权广东推动粤港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表示非常欢迎中央放权广东推动粤港合作
2009年01月09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九日电 (记者 文青)就中央下放权力广东省,以加快推动粤港合作,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对此表示非常欢迎,相信此举对业界有帮助。

  刘吴惠兰今天出席“创新科技研究计划会议”开幕礼后表示,CEPA已订明香港和广东合作会以先行先试形式进行,令粤港更具弹性,并扩阔粤港讨论合作空间,加快政策落实,使政策更具体化。

  刘吴惠兰表示,香港在过去十年已逐步为创新科技活动奠下稳固的基础,透过政府、业界和学界的共同努力,香港的科研能力已大大提高。未来香港将继续投入资源,推动创新科技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及旅游管理学院讲师麦婉君表示,中央这项举措有利加快粤港融合,特别是在金融海啸下,双方在服务业仍有很多合作空间,香港必须提升产品和服务质素,以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昨日公布《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直至二零二零年的发展方向,其中以大量篇幅提及珠三角与香港、澳门的合作,表明中央将会下放权力,让三地就合作事宜自主协商。换言之,日后在广东省推行开放服务业的试点,毋须再由中央审批,该措施被视为中央政策的重大突破。(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