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为闽港澳台侨政协委员鼓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为闽港澳台侨政协委员鼓劲
2009年01月09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九日电 (记者 张彩林)今天下午,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与前来参加福建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举行座谈,他向港澳台侨委员这么多年来对海峡西岸建设锲而不舍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更加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攻坚困难、再创辉煌。

  在世界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九名港澳委员、台侨特邀委员代表纷纷在交通、房地产、中小企业发展、农业、科教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如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促进闽澳合作等,为新形势下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言献策。

  面对众多委员的担忧和问题,卢展工指出,福建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持续、总体提升、总体协调、总体有效的形势。二00八年,福建GDP总量突破一万亿,人均年收入突破四千美元,财政收入突破一千五百亿,实际利用外资突破一百亿美元,提前实现了二0一0年的计划目标。

  卢展工认为,“无为天自立”,在同等条件下,世界各国普遍面临经济危机,全国都一样,关键是在当前的氛围和条件下,大家如何贡献自己,化被动为主动,如何破除风险、克服困难来应对。

  “我们应该要有信心”,卢展工强调,这信心来自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来自福建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建设成果、来自福建建设海峡西岸的建设成就。希望各界人士更加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攻坚困难、再创辉煌。(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