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两岸三通助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两岸三通助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09年02月03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2日举行港台青年双向交流团的开团仪式。促进会主席黄英豪表示会加强两岸四地青少年的交流活动。(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在一个港台青年交流活动上坦承,“三通”后,香港的航运及转口等行业将会受到影响,但特区政府认为这些影响是有限的,反而“三通”达成将有助香港巩固区内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他也希望有更多两岸企业到香港上市集资。

  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2日举行港台青年双向交流团的开团仪式,而有关的交流团也获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赞助。罗智光致辞时指出,回归以来,港台间的交流非常密切,同时台湾也是香港第4大的合作伙伴。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他预期,香港在两岸关系中有更大的发挥,香港应把握未来的机遇,进一步推动港台关系。

  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黄英豪表示,国家主席胡锦涛最近发表的新形势下的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6点重要主张中,特别提到“要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蓬勃活动”。港台会将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抓住有利时机,举办更多的两岸四地青少年的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两岸青年在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来自台湾的台湾青年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监事陈春富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台湾青年很希望透过更多的互动交流,对香港乃至大陆的青年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两岸三地的青年人在交流中加强合作,克服困难而达致共同发展。

  另外,曾任台北美国商会执行长的香港美国商会会长魏理庭在接受访问时指,两岸“三通”在短期内可能对香港的航运业造成影响,但由于两岸关系正朝良性方向发展,“三通”意味着效益的提升,资源的更有效配置,自然也会增加两岸三地经济、科研、文化、人员等的互动往来。

  因此,长远对香港以及整个区域的经济均有裨益,如在旅游方面,两岸直航有助整个地区发展商务和休闲旅游,香港旅游业会因而获益,“三地的企业和机构将越来越多展开合作,饼越做越大了,香港自然不能缺席”。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