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在香港“粉墨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在香港“粉墨登场”
2009年02月11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十一日,“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在香港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等出席开幕式。图为画家刘令华在介绍自己的油画作品。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陈伊敏)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十一日在香港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等出席开幕式。

  京剧脸谱、旦角、中国古代传奇……此次油画艺术展,展出四十多幅著名油画家刘令华用油画手法表达的京剧题材作品,吸引了两岸三地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为期五天的“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香港《大公报》协办,上海京粹艺术品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香港是两岸三地巡展的第二站,该展去年十一月在国家大剧院展出,下一站将前往台湾。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致辞时说,香港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中国文化与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更是两岸三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在两岸关系出现积极变化之际,此活动通过文化艺术交流形式,加强两岸三地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令华是近年来蜚声海内外的著名油画家。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刘令华的油画《贵妃醉酒》制作成精美的刺绣艺术礼品,赠送给各代表团。近年来,刘令华的作品走入了中国国家美术馆、中国京剧节、上海APEC会议以及东京、巴黎等多个艺术博览会。

  刘令华告诉记者,京剧在中国文化精髓中具有代表性,是丰富的创作源泉,他在创作过程中,经常与京剧大师交流,并不断看戏寻找灵感。自从一九九九年创作了第一副京剧题材的油画,此次展览恰是他本人创作的十周年回顾。而七月份在台湾的展出,让他感到“非常期待”。

  作为嘉宾出席画展的台湾著名画家刘国松赞赏道:“这些都是富有中国内涵、扎根在中国土地上的作品。画作的线条、技巧、颜色运用上都很传神。”他认为,这种创作具有很强的“民族性”。(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