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料港股本周将徘徊在15000点关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本周将徘徊在15000点关口
2009年05月04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证实录得首宗确诊甲型H1N1流感,证券界人士认为,将拖低恒指略为低开300点,但消息不会对港股有太大压力,加上近日人气急升的内地股市于五一假期后复市,对港股也有支持,料恒指在15000点有支持。

  而后市走势,须视乎周四美国政府公布19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恒指本周料徘徊于15000点至16000点。

  受惠美国消费者信心及制造业数据较预期理想,美股上周五全线升0.1-0.5%,道指全日涨44点或0.54%,收报8212点。总结全周,三大股指全部升逾1%,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分别升1.7%及升1.3%;纳指升1.5%,更是连续第八周录得升幅,是自1999年12月以来最长的升浪。

  一众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在上周五全线向上,中国铝业涨幅最大,折合价为6.1元,较港股上周四报价升2.6%;综合8只港股在ADR的表现,相当于推高恒指89.44点。

  就香港首宗确诊甲型H1N1流感,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消息对港股不会构成太大压力,恒指4日料低开300点,有机会下试15200点,在内地股市五一假期后复市的支持下,恒指在15000点有支持。

  美国原定于本周一公布针对19间主要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但有消息指延迟3天至本周四才发布。市场人士认为,华府或会借着压力测试结果要求银行增加资本。彭伟新指,由于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将延迟3天才发布,港股在本周一至周三或向上,但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公布结果后,港股于周四、周五将可能反复上下。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邝民彬则认为,市场弥漫着乐观情绪,对经济持乐观看法,加上投资者发现债券等保守投资的回报不高,投资者转趋进取,其风险回避也没有之前那样强,大市现时主要由资金及投资者的情绪主导,但实质的基本因素仍未改善。

  邝民彬料恒指本周在15000-16000点上下,但由于香港录得首宗H1N1确诊个案,对市况持审慎。不过,他指,经过SARS一役,港府已提高警觉,这次更作出高度戒备,相信对港股影响不大,对大市不会构成太大的压力。

  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则认为,即使香港面对H1N1的威胁,但这次个案仅属进口个案,未形成小区感染,料港股4日会略为低开,恒指将徘徊于15200-15600点,而A股受H1N1的影响也不大,港股走势将视乎美国银行在压力测试后须再集资的规模,恒指本周或会反复上下,料徘徊于15000至16000点。

  熊丽萍又认为,五一黄金周后,暂未见到内地有刺激经济的新措施出台,但料内地市况不会太差,整体市况不弱,投资者风险承受力提高,资金仍然会停泊于股市,恒指在14800点有很大支持。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