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将办 梁朝伟任港影视娱乐大使

2008年02月2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月20日晚,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礼暨第一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在香港会展举行,香港影帝梁朝伟以香港影视娱乐大使身份盛装出席活动,令场面星光熠熠。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文青)第四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将于三月十七至四月十三日举行,将九项香港影视娱乐盛事共冶一炉,以进一步加强电影、电视、音乐及数码娱乐的协同作用。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在香港举办大型的创意产业活动,吸引海外及内地的创意产业人士来港交流,可以收到推广香港创意产业,以及发展香港成为创意之都的成效。当局希望这项活动进一步令香港成为亚洲区影视娱乐之都。

  著名影星梁朝伟连续四年受邀出任香港影视娱乐大使,他表示,博览有助影视娱乐业的不同领域发挥协同效应,同时亦为市民引进更多优秀的作品,他呼吁各界响应“全城投入、全情支持”的口号,齐心合力为业界打气。

  是次博览包括三项历史悠久的始创项目,分别是“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另外,亦有六项应业界及公众需求而设的核心项目,包括“亚洲电影大奖”、“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音乐汇展”、“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数码娱乐领袖论坛”及“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影比赛”。

  当中,今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超过四百八十家来自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参展。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周启良表示,主办机构有意增加影视展中的电视元素,除再度设立“电视世界”展馆外,更首次举办“电视世界-国际试映会”,让国际买家在展览期间欣赏香港制作的电视剧集和纪录片等。

  此外,今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为香港市民带来约三百套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影作品。“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将为二十五个入围的优秀电影计划寻找合作伙伴。而“亚洲电影大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分别颁发十二和十九个奖项,表扬去年表现卓越的电影工作者。(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