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13岁神童英国会考夺6A 或被香港高校破格录取

2008年08月20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今年香港会考成为全城焦点的13岁神童简文锋,早前在港会考只获两优,饮恨未能成为状元。事隔两周,其英国会考(IGCSE)成绩19日放榜,他成功取得5A*及1A1B,五优状元之名终失而复得。

  据悉,热衷于物理学的简文锋至少报读了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大学,科大更已跟他进行面试,若他获其中一所大学破格取录,均会成为该学系历来最年轻学生。

  简父19日透露,文锋早前在IGCSE应考7科,英文、数学、附加数学、化学及物理科均考获A*级,经济及中文科则分别考获A级及B级。

  香港考评局把香港的会考中、英文科与IGCSE的评级挂钩,因此其IGCSE英文科成绩即相当于香港会考的5*,中文科相等于第4级。而他最新应考的托福试成绩也达114分(满分为120分)。

  简父19日指满意儿子成绩,并强调文锋非得天独厚,只是较其它学生走快一步及多学一点,不值得为小小成绩而骄傲。他希望儿子能脚踏实地及珍惜机会,成为有理想的年轻人,并明白读书是为自己而非为他人。但他拒绝回应是否已为儿子报读香港本地大学,只说希望文锋在正常环境成长。

  文锋虽已在原校、中西区名校高主教书院办妥升读中六的手续,但据悉,简父曾电邮给科大校长朱经武,表明希望提前入读该校物理系。由于校方认为文锋在香港会考成绩只得1A5B、英文科5*及中文科第3级,不足以拔尖入大学,所以要看其IGCSE成绩及其它因素考虑。但校方已跟文锋及其家长会面。

  据悉,简父日前曾向港大查询文锋入读理学院的机会。该院院长郭新19日指,尚未收到有关文件,如果有需要会安排面试,也不排除破格取录文锋的可能性。但他坦言,以过去收生成绩计算,破格取录文锋的机会不大,“他年纪那么小便有好成绩,可能是好处,也可能不是好处,因为成熟度未必够。”

  简文锋于本学年由小六跳级至中四,下学期再跳级至中五。他曾在小五时在英国普通教育文凭试(GCE O-level)的英文及数学科夺A,小六也曾应考IGCSE,并获2A*1B2C。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