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今年有68人因服用壮阳药感到不适 3人死亡

2008年09月0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男子怀疑服食壮阳药后出现副作用,呕吐大作需由救护员送院检验。(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元朗一名中年男子3日凌晨怀疑服食壮阳药后,感到呕吐头晕,女友人代为报警,事主送院治理后无碍。

  卫生署发言人称,由今年2月至今,总共接获71宗涉及服食壮阳药物不适报告,当中3人身亡,而68名康复者中(39至87岁),有2人脑部神经系统受损,部分事主在内地,或新界区买药服食出事。

  涉及药物补品,包括“虫草举王”、“鹿泉”、“九鞭王”、“男根增长素”、“男根”及假“伟哥”等。发言人说,有关单位已派人定期抽验类似补品药物,如发现有违禁成分,会实时予以取缔。

  服壮阳药不适男子年约40余岁,头染金毛,由女友人陪同送院时,两人均以毛毡遮掩面容,事主经治理后无恙。

  事发于3日凌晨4时许,中年男子在元朗寓所突感晕眩恶心,继而呕吐大作,女友见状报警。现场消息称,救护员到场时有人声称曾服食壮阳药,其后出现不良效果,救护员立即将事主送院治理。有关单位正调查男事主所服药物种类及成分。

  泌尿科医生郭天福提醒,市面毋须医生处方、可自由买卖的“男性补品”或“健康食品”,其实是等同壮阳药又不受管制的“另类伟哥”。同类补药危险处,在于往往含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昔多芬”,或医治糖尿病的“格列本脲”成分,过量或不当服用会影响血压、出现头晕或呕吐等。

  郭天福提醒,患有心血管病、糖尿病或其它病症人士,不顾病历随便买药“自医”,会随时赔上性命。另外,部分不法商人,可能借壮阳药之名,贩卖没有实际效用,或成分不明药物补品,市民乱买乱食,等于以性命作赌注,又受骗浪费金钱。郭建议市民,要以健康为重,先经医生诊断处方,才服适当药物。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