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长者学苑开学 曾荫权主持典礼

2008年09月29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九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为长者学苑主持二零零八-零九年度开学典礼,与各长者学苑三百多名代表和学员一起为新学年揭开序幕。

  香港《长者学苑计划》于二零零七年推出,由劳工及福利局与安老事务委员会筹划,以跨界别合作和跨代共融的运作模式,推广长者持续学习,保持身心健康,实践老有所为,促进长幼共融,加强公民教育。

  一同出席典礼的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和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呼吁参与团体、长者和年青人携手协力继续推动长者学苑的发展。

  张建宗在致辞时说,长者阅历丰富,藉着持续学习与时并进,继续参与社区事务,贡献社会,并将他们的社会经验传授予下一代。

  由中、小学和社福机构合作开办的长者学苑,今年增至七十八间,遍布全港各区,在本学年提供约一万个学额,为长者提供更多学习机会。

  大专院校方面,继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和岭南大学参与计划后,香港大学和香港公开大学亦积极筹备开办有关课程,七所院校合共提供约一千个学额,让长者上大学读书。

  此外,各长者学苑将成立有长者参与的管理委员会,让他们协助参与学苑的行政工作,筹划课程和活动;并鼓励长者和年青学生参与义务工作,协助学苑运作。部分大专院校的课程更安排长者学员和本科生一起上课,让年青人与长者接触,分享人生经验,增加彼此了解,促进沟通,从而推动长幼共融。

  大会在今日的典礼上颁发学习奖予三十八名在上学年学习时数达五十小时或以上的学员,并颁发服务奖予十四位长者学苑义工,以示表扬。(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