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程菲访港理工趣言"高低杠恐惧症"称压力可大可小

2008年11月19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八月三十日,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作示范表演,北京奥运女子体操团体金牌选手程菲表演自由体操,博得全场“粉丝”的欢呼和掌声。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九日电 题:程菲趣言“高低杠恐惧症” 妙论压力“可大可小”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十九日,中国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派出多位奥运金牌得主与世界级运动员访问香港理工大学,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有“跳马女皇”美誉的中国体操奥运冠军程菲成为焦点之一,她在与理大师生会面时更妙语连珠,逗得全场数以百人笑声此起彼落。有师生问到,她在跳马、自由体操方面一直都很出色,最近在平衡木上的成绩令人眼前一亮,是否在高低杠方面也可以有所突破?

  程菲回答,平衡木虽然在这两年有所突破,但其实这个项目已经练了很长时间,打下了基础,所以慢慢有了成绩。至于高低杠方面,她打趣说,自己患了“高低杠恐惧症”,“我对这个项目有一点害怕,练起来会很恐怖的,不光是吓倒自己,还会吓倒别人,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危,我就放弃了这个项目。”

  有台下师生问,程菲身为体操女队的队长,是否要承受比其他运动员更大的压力时,她妙论这个问题“可大可小”。“如果你把这个问题想得很重,你就会感到压力很大;但你也可以把它想得很轻松,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心理上就不会感到这么大的压力了。”

  有忠实程菲“粉丝”已急不可待,问她何时再有比赛?程菲幽默地说,“您可以到西班牙……”话音未落即引起一阵欢笑。程菲解释,她最快将于十二月中到西班牙参加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程菲又说,北京奥运之后,虽然现在可以轻松地参加各种不同的活动,但往后还有很多比赛,需要进入系统性训练。虽然艰苦,但她并没有埋怨,因为她明白体操的生涯太短暂,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浪费。

  至于下一个目标是什么?程菲坦言,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比较困难,毕竟自己的年龄在体操界来说已很大,但她会坚持练下去,至于练到什么时候,连她自己也不知道。

  有师生问她成名以后,生活是否受到很大影响?程菲说,外界的影响可能会改变很多,但对自己来说,只要保持平常心,能按自己思想走出一条路就好了。(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