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维多利亚港东面或开辟新邮轮登岸点(图)

2008年11月2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钻石公主号上月中来港,要停泊在西环对面海域。(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缩短游客乘驳艇登岸时间,港府正研究在维多利亚港东面包括红磡、北角与观塘,开辟新的登岸点,不排除与渡轮公司合作,腾出码头泊岸时间。

  不过,邮轮业人士建议,干脆在启德机场跑道对面的维港海域,增设中流碇泊处,对游客更加方便。

  今年访港邮轮未能在海运码头停泊共有12航次,目前所知,明年将增至21航次。除转往停泊葵涌货柜码头外,邮轮也可泊在西环对面海域的中流碇泊处,即是邮轮在海面下锤,让游客乘坐驳艇登岸,但该处水流较急,近期有邮轮转往将军澳的中流碇泊处。

  有接待邮轮游客的瑞士旅业有限公司主席韦荣恩表示,邮轮采用中流碇泊并以驳艇载游客登岸,在外国也有类似安排,过程安全。但他指出,将军澳位置较偏远,游客乘驳艇近40分钟,才抵达中环的登岸点,时间太长。

  韦荣恩表示,业界已向有关单位反映,希望在启德用地对面的维港增设中流碇泊处,虽然该处水深较浅,但既然日后建造新轮码头也要进行挖泥工程,不如提早施工挖泥,游客乘驳艇往中环登岸时间可大大缩短。

  旅游事务助理专员苏贝茜称,旅游事务署联同海事处和其它有关部门,已考虑多个水域作中流碇泊,包括业界提议的启德机场跑道对面水域,但技术上有困难。

  苏贝茜指出,启德对面海底有电缆、输水管等设施,不宜邮轮下锤停泊,就算挖泥增加水深,由于邮轮下锤后船身仍会随水流摆动,以巨型邮轮钻石公主号为例,须预留1公里范围,而这正好与维港的主航道重迭,若让巨型邮轮停泊,阻碍海上交通。

  苏贝茜称特区政府与业界也曾研究茶果岭公众货物装卸区对面水域、坚尼地城对面奇力滩锚地、迪斯尼乐园对面的半山石锚地等水域,但都有不同的技术困难。她又称,钻石公主号船长也认同将军澳水面平静,海域广阔,是适合的中流碇泊地点。

  为进一步改善安排,苏贝茜称正与业界为邮轮乘客在维港东面寻找适合登岸点,以缩短驳艇航程时间,探讨中的选址包括北角、观塘、红磡黄埔等有码头设施的地点。

  旅游事务署高级经理卢锦欣也表示,由渡轮公司管理的码头都在考虑之列,例如在航线班次较疏的码头,可腾出时间让邮轮停泊,渡轮公司甚至可抽出船只接载游客,但最重要的是码头附近有空间停泊数十辆旅游巴士及考虑交通配套,方便游客登岸后,迅即登车前往景点参观。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