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港两成中年男士易惹婚外情 比例较女性高

2008年12月21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香港人口老化,出现“中年危机”的人数也有上升迹象。研究显示,现时香港约有两成中年人士有中年危机,其中男性的比例较女性高。

  有学者表示,部分有中年危机的男性会因生活沉闷、无所事事、觉得自己雄风不再,而希望透过结识年轻女性,证明自己仍有活力,容易因此出现婚外情。

  撰写过不少关于婚姻书籍,长年研究婚姻制度的中国宣道神学院教师区祥江指出,中年危机普遍对男性影响较大,主要因为男性中年后荷尔蒙分泌大幅减少,同时社交技巧比女性弱,朋友少,又喜欢隐藏心情,于是造成自我价值低落。他引用香港中文大学早前做的一个研究表示,香港约有两成中年人会出现中年危机,数字虽远比外国为低,但亦不容忽视。

  区祥江称,中年危机的症状包括生活没目标、沉闷或无法提起劲。他解释,一般来说,男士中年后“火爆”脾气会大为收敛,跟配偶会出现性别角色互换的转变。加上人到中年,子女已经“出身”,收取“家用”的角色令女性掌管经济大权,生活变得比从前活跃。

  反观中年男性,由于体力大不如前,又不善于辞令,因此变得内向,倾向终日躲在家中无所事事。年轻时拼命工作,以健康换财富,但踏入中年,惊觉青春不再,一旦生病更会瞬间陷入恐慌之中。

  有男士因出现中年危机,难以接受自己变老的事实,希望结识年轻女性,证明自己活力犹在,容易成婚外情的借口。区祥江建议,出现中年危机后,男女双方应更关注夫妻关系,良好的沟通和关心,不难令夫妻间重拾第二春。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