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中小企业对今年经济展望最悲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中小企业对今年经济展望最悲观
2009年01月09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银行8日发布的“亚洲中小企营商信心调查”显示,香港中小企业对09年经济展望最为悲观,87%公司认为香港经济于2009年上半年将严重收缩,不过大部分指不会裁员。

  汇丰并认为,今年上半年经济不乐观,预计香港全年本地生产总值会有2%的负增长。

  继日前均富会计师行的调查发现港企营商信心指数录得全球最大跌幅后,汇丰调查也指出,香港中小企业在经济前景、资本投资计划及招聘计划等方面的信心指数,由2007年第四季开始逐次下跌,在被调查的10个亚洲国家及地区中一直处于低位。

  最新报告指出,69%的香港中小企业认为经济放缓幅度会超过4%,66%的企业准备减低支出,只有1%中小企业预期香港GDP会增长。而孟加拉、越南及印度的中小企业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则最乐观,58%的孟加拉中小企业预计GDP将增长,80%企业认为今年对华贸易额会较2008年上升。

  汇丰总经理兼工商业务环球联席主管梁高美懿认为,虽然前景依然不明朗,但对中小企业生存影响较大的问题现时已渐渐减少,指人民币贬值、油价及原材料价格下滑、政府加强基础建设、内地退税增加等因素正在淡化金融海啸的影响。

  梁高美懿指出,2009上半年企业还将面临较艰苦的时期,实力不济的企业短期内将浮现,而可以站稳脚跟的企业也会反映出持续增长的实力,故不少经济师预测,上半年虽不乐观,但下半年开始企业倒闭的情况会较少。

  梁高美懿续表示,该行支持特区政府推出的信贷保证计划,而汇丰银行也备有50亿美元帮助中小企业营运周转和贸易支出需要,其中分配给香港的40亿港元贷款金额,目前已批出30%,约12亿元。由去年11月至年底,该行收到电话以及其他查询共2600宗,提出申请的有1500宗,现时仍有约千多宗申请正在批核中。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