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宵市场将开锣 经济不景生意料减两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年宵市场将开锣 经济不景生意料减两成(图)
2009年01月19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年宵市场20日开锣,工人加紧在维园摆放盆花,准备开档。(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年一度的年宵市场20日将在香港各区开锣,香港今年正面临第二波全球信贷危机,预期市民减少外游而留港消费。

  有档主表示会借镜工展低价推销策略争客。另有维园年宵快餐档档主说,今年来货价升30%,百多名兼职员工的薪酬较去年提高10%多,并预期即使天气良好,生意将较去年跌20%。

  14个农历新年年宵市场20日将在香港各区开幕,市民可以出动办年货,选购心仪的货品。曾经连续多年经营维园年宵“档王”快餐A档档主叶绍华说,今年所售卖的食品,包括“主打”的烧卖及鱼蛋,来货价上升达30%。

  叶绍华认为,由于经济不景气,虽然市民减少外游而留港消费,逛年宵人数将会较多,但不少人都将勒紧裤头,预期今年即使没有如去年年宵般下雨的情况,生意额也会下跌20%,与早前投得摊位时估算生意跌幅没有改变。

  去年经济仍未下滑时,维园单是在年三十晚,当时警方估计有30万人在雨中逛年宵市场,一般预期,今年逛年宵人数将胜旧年。

  在逆市中,相信不少打工仔都只求有工作,不会奢望加薪,但叶绍华透露,今年所聘百多名兼职员工的薪金将较去年有所上升。他表示,今年兼职的薪金为每小时40元,而去年则为每小时35元,较去年同期上升达14%。

  另外,叶绍华将聘请师傅教导员工如何制作食品,以作售卖。对于为何在经济不景气,以及预期生意下跌的情况下,仍加人工,他没有说明,只道是因应今年的策略与上年有所不同,所以加人工。

  可乐公司多年来都有在维园档王卖广告,对此,叶绍华说,早于投得摊位时,该公司已经积极与其倾谈有关的广告事宜,但价钱上则比去年少数千元。而摊位的准备工作已经大致完成,所需货物也已准备妥当,今年已经预备鱼蛋及烧卖各数千斤以备年宵期间售卖。

  同在维园投得熟食摊位的档主曾先生表示,将以售卖烧卖及鱼蛋为主,他以平常心看待今年的市道。他坦言,虽然经济差,但将会参考早前工展会的营销策略,见招拆招。而兼职员工方面,他已经聘请约30人,可乐公司也将在其摊位登广告,至于价钱方面,他只称是一个可观而合理的价格。他说,虽然今年市道差,但较多人留港消费,并乐观预期应可赚得五至六位数字的利润。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