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鸭鹅尸体疑带H5病毒 港府循两可能性跟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三鸭鹅尸体疑带H5病毒 港府循两可能性跟进
2009年02月01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一日电 香港大屿山沙螺湾一个沙滩,三天内发现三只鸭鹅尸体,初步测试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正作进一步化验。

  香港特区食物及衛生局局长周一嶽一日表示,当局会循两个可能性跟进:一是散养家禽在附近死亡后被弃置在那里;二是在附近有家禽死亡后被弃置在水里,然后被冲上岸。

  周一嶽表示,步入冬季后,香港面对禽流感的风险严峻,而内地在过去一个多月来接二连三有八个人感染禽流感,而这些个案亦没有和一些大量家禽(禽流感)爆发有关联,故需要关注病毒是否和现时家禽对它的反应有所改变。

  他指出,过去一星期香港流感的病例越来越多,预计未来两、三个星期会是流感高峰期,希望市民,特别是小孩如果有病征便尽量不要上学,避免传染给其他同学。

  据介绍,两只鸭鹅尸体同于一月二十九日在大屿山沙螺湾足球场旁的沙滩被发现及捡走,尸体被发现时已严重腐烂。香港渔护署人员其后又在同一沙滩再捡走另一只鸭的尸体。

  渔护署表示,捡获鸭鹅尸体的地点三公里范围内没有家禽农场。渔护署已派员巡查附近的沙螺湾村及沙螺湾新村,并没有迹象显示有人散养家禽。

  特区卫生防护中心与渔护署联系后,对十八名分别报告事件的市民,及参与检走鸭鹅尸体的工作人员,进行医学监察,当中一名二十六岁司机有发烧和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在玛嘉烈医院留医。由于他在上星期二,即参与检走鸭鹅尸体行动前两日已有病征,卫生防护中心相信,他感染禽流感的机会相当低。其余十七人并无病征。(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