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成家庭称子女有上网习惯 近两成日超三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九成家庭称子女有上网习惯 近两成日超三小时
2009年02月11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0日是“世界网上安全日”。香港防止虐待儿童会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81%家长表示对于督导子女上网感到困难,另有61%家长认为自己对儿童网上安全需注意的事项只属一知半解。调查显示家长缺乏意识及途径向专业人士寻求协助。

  该会在去年4月至上月,向200位家长进行“子女使用互联网情况”的问卷调查,当中超过90%家庭表示子女有上网习惯,大部分儿童在家中上网,他们的网上活动包括:做功课、打机、浏览网页,其余为视听娱乐、电邮、聊天、写网志。16.5%家长表示,其子女日均上网3小时以上。

  在逾80%表示对于督导子女上网感到困难的家长中,有55%人承认自己缺乏上网知识,另逾40%人指本身缺乏有效技巧,也有约20%人指子女不合作及缺乏足够时间监管子女。77%家长在上网遇到困难时会向朋友求助,也有61%家长认为自己对儿童网上安全需注意的事项只属一知半解。

  防止虐待儿童会发言人表示,为响应“世界网上安全日”,呼吁特区政府、互联网供货商、父母及专业人士以儿童利益作出发点,注意儿童如何安全及负责任地使用互联网,保障儿童安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