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香港气象服务走个性化人性化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香港气象服务走个性化人性化方向
2009年02月11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一日电(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香港天文台近日获得特区政府颁发的四项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细解得奖项目不难发现,香港天文台的气象服务已走向个性化、人性化的方向。

  这些细致周到的气象服务,不仅方便了香港社会、市民,更提升了香港天文台的业务水准。

  在多台风的夏秋之季,香港天文台的台风预警信息会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不仅香港天文台自己的网站和各电台、电视、网络等相关媒体适时发布台风消息,在各个建筑物的主要位置,亦张贴公告。

  香港交通、服务等各行业根据天文台信息,适时作出应对安排,反应快捷而有序,整个社会在“非常时期”运作十分正常。

  在“非常时期”做到保障服务、万无一失,在平常时期,香港天文台则将业务细化,做到服务尽善尽美。

  此次得奖的业务项目就是其将日常业务做细、做优、甚至做美的结果。

  香港天文台开发的“指定地点闪电戒备服务”,市民可利用计算机或手提电话自行输入街道、屋苑名称,假如指定地点的十五公里范围内出现闪电,网页会自动发出戒备信号。

  “机场雷暴及闪电预警系统”改善了探测闪电的效率,并缩短发出闪电警告的时间,是世界最先进的机场自动闪电预警系统之一。

  “天气精灵”会自动到天文台网站取得最新的天气数据及警告数据,用户可以专注工作而不会错过任何最新的天气信息。此项服务短短数月已传递超过一亿次天气信息。

  二零零八年奥运期间,香港天文台提供实时的气象数据和自行研发的暑热压力监测系统数据、针对比赛场地的特别天气警告和预测,所有比赛项目得以顺利完成。

  据民意调查显示,香港市民认为香港天文台的天气预测准确率是百分之八十点二。这是对有一百二十多年历史的香港天文台工作的认可与嘉许。(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