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举行国际艾滋研讨会 防控男男性行为传播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举行国际艾滋研讨会 防控男男性行为传播病毒
2009年02月19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十八日,世界卫生组织在香港召开会议,讨论西太平洋区的艾滋病情况。世卫估计,区内有一千万名男同性恋者,都属艾滋病高危族群。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世界卫生组织主办的国际艾滋病研讨会十八日在香港举行。来自世卫组织、联合国相关机构、亚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专家、学者约百人,将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探讨如何加强措施防控亚洲的男男性接触群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

  世卫组织警告,研究显示,亚太地区男男性接触人群中,缺乏保护措施的性行为使艾滋病病毒感染蔓延的情势再度抬头,亟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世卫组织官员说,男男性接触群体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比例在上升,而且比预想的情况严重;各方必须共同为这一群体制订病毒感染预防策略并提供更完善的健康服务;在遏制艾滋病毒的过程中,要优先考虑对这一群体加强监控以及采取有效干预。

  世卫组织指出,男男性接触群体已被确认为感染艾滋病毒风险最高的人群之一。在中国,男男性行为感染艾滋病毒的风险较一般人高四十五倍。而在亚洲,这一群体估计有一千万人。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最近公布的报道显示,针对男男性接触人群的预防干预措施仅到达百分之一的人。阻碍相关健康服务的主要原因则是社会歧视。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在香港,男男性行为导致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病例也显着增加,这一群体感染的风险较其他高危人群还要高出十倍。他希望此次研讨会能有助于加强相关的宣传教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香港卫生署协办此次研讨会。与会者来自澳大利亚、柬埔寨、斐济、日本、老挝、马来西亚、蒙古、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越南、中国内地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