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学大师饶宗颐获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国学大师饶宗颐获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2009年02月21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日电 享誉国际的香港国学大师饶宗颐日前获聘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十九日前往香港大学向这位著名学者转送聘书。

  九十二岁高龄的饶宗颐由于年事已高,未能出席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亲自主持的聘任仪式。李刚向他转送聘书时,饶宗颐难掩激动之情,并对国家的重视表示感谢。多名香港文化、学术界人士均到场致贺。

  今年一月十六日,温家宝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主持中央文史研究馆新馆员聘任仪式,饶宗颐教授与另外五位学贯中西的博学之士,同获聘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李刚在转送仪式上宣读聘书内容后说,饶宗颐先生在汉学的成就与贡献举世公认,此次获聘是他和香港文化学术界的荣耀。

  饶宗颐教授生于广东省潮安县,幼承家学,青年时整理其父亲遗着《潮州艺文志》,刊登于《岭南学报》,为士林所称颂。其后在香港大学任教。饶宗颐在学术研究与艺术文化方面成就超卓,享誉全球。饶宗颐治学范围极为广泛,所涉及的领域包括古文字学、敦煌学、考古学、金石学、史学、词学、音乐史、宗教史、楚辞学、目录学、方志学等等,著作等身,已出版的各类专著逾八十种,发表论文五百余篇。此外,饶教授的诗词书画也享盛名,除先后出版过二十余种诗词集外,还多次在香港、日本、韩国、广州及北京举办个人书画展,并出版多种书画集。(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