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感染艾滋病个案持续上升 多为性接触传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感染艾滋病个案持续上升 多为性接触传播
2009年03月03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在2008年,向香港卫生署呈报的艾滋病病毒新感染个案为435宗,是有纪录以来最高的一年。与2007年的414宗艾滋病病毒新感染个案比较,升幅为5%。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黄加庆3日会见新闻界时说,在香港性接触仍然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

  在去年的435宗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中,131人是透过异性性接触感染,145人是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40名为注射毒品人士及3名透过输入血液或血制品感染,而116名感染者的传播途径因资料不足而未能确定。

  至于去年第四季共有106人于在接受检验时呈阳性反应。自1984年以来,香港的艾滋病病毒感染报告已累积至4047人。在第四季的106宗感染个案中,24人是透过异性性接触感染,40人是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6名为注射毒品人士,而36名感染者的传播途径不详。106名艾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85名为男性,21名为女性。

  去年第四季内共有32宗新艾滋病个案,其中59%的艾滋病患者是透过异性性接触传染,反映感染迟诊断。而自1985年以来,香港共发现1030宗艾滋病个案。肺囊虫肺炎是该季最常见的艾滋病并发症。

  在2008年第四季的新呈报个案中,有65名感染者正在卫生署或医院管理局辖下的艾滋病专科服务接受治疗。黄加庆医生说:“曾进行不安全性行为的人士应及早接受艾滋病病毒抗体测试。他们可致电卫生署艾滋热线,预约免费、不记名、保密的艾滋病病毒抗体测试服务。”他称,市民应正确使用安全套,减少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机会。

  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的。在没有接受治疗的情况下,约半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会于10年内发病,成为艾滋病患者。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